講到高雄通常大家會想到什麼?


我通常想到的都是
『美濃粄條』🤤不好意思,因為我是苗栗客家人😏

上禮拜朋友去高雄玩,特地問我有沒有想要什麼伴手禮
但我實在沒想法,於是他帶了一個我完全沒聽過的伴手禮🎁
雖然我沒聽過,可是朋友說他可是非常有名
而且還是高雄十大伴手禮之一的時候,我好羞愧~🤦🏻‍♀️


未命名設計

這知名的高雄伴手禮就是「瑪莉食品」

  

這「瑪莉食品」位於高雄愛河畔旁
是鹽埕埔的代表性老餅舖,包裝設計非常獨特
感覺得到濃濃的在地人文風情🎏

一包裡面有三款
🔘高雄旗鼓餅
🔘愛河栗子燒
🔘高雄市餅木棉酥


Marry food

『高雄旗鼓餅』

旗鼓餅的〖旗〗與〖鼓〗
代表著旗津與鼓山,這兩個也是高雄的最早發源地

旗鼓餅就像是一張大鼓🥁分別有兩種口味
✅ 芋頭:象徵外省人
✅ 蕃薯:象徵本省人
✅ 傳統的紅豆

三種不同的口味,就像是台灣這片土地上
有著多族群的融合❤️

『高雄旗鼓餅』

吃起來很像雞蛋糕,也有點像古早味蛋糕
不過多了它有內餡❤️

內餡是紅豆!
吃起來不會甜,但吃多會覺得乾
所以年長者或幼童如果要食用,記得要配水喔‼️

紅豆內餡非常的實在,能夠吃得到豆沙的香氣
其實我覺得旗鼓餅的樣子,也非常像日本的傳統造型燒
蠻可愛的🥰


『愛河栗子燒』

聽說栗子燒是「瑪莉食品」最夯的伴手禮🛍
的確,我也真的蠻喜歡的👍🏻

栗子是含有非常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
也是非常理想的保健果品👯‍♀️

當你吃著『愛河栗子燒』時
你能夠清楚地吃到內餡裡都還有栗子🌰

別看它不起眼的外表
他的外層可是使用可可蛋糕來包覆著可口的栗子內餡🤤

這絕佳的口感,深深擄獲我的心💘

「瑪莉食品」說
在遙遠的北方,栗子是幸福的象徵
當你遊愛河時,記得品嚐愛河栗子燒,加持你的幸福力喔!

這句話,我百分百贊同💯


『高雄木棉酥』

這木棉的造型,真的非常可愛❤️

他是以高雄市的市花【木棉花】作為外型
就彷彿賜給了他活力,讓木棉酥呈現著陽光般的熱情🌞

木棉酥有四種口味的內餡
✅ 梅子
✅ 藍莓
✅ 蔓越梅
✅ 哈密瓜

我吃到的是梅子口味的

木棉酥吃起來非常的酥
而且一點也不會油膩
配上梅子的口味,讓我有不一樣的新體驗

是很建議大家嚐試的口味💯


很感謝朋友讓我嘗試到了這有名的高雄名產
我覺得真的很棒~

而且加上中秋節快到了
我覺得也很適合當作中秋節送禮的選擇!
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💁🏻‍♀️


📢店家資訊
📍 瑪莉食品
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5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下面是「瑪莉食品」的官網
可以去看看唷☺︎

arrow
arrow

    Joann x 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